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韶关民进会员潘志沐家庭获第八届广东“十大优秀书香之家”荣誉称号

来源:统一战线 发表日期:2013-08-30 19:20:00


潘志沐,韶关民进曲江支部会员,曲江中学的退休教师。儿时因病两耳失聪,然而他自强不息、努力拼搏,以书为命、读书为乐,在古典诗词和书法艺术方面颇有造诣,先后创作了600多首旧体诗并发表在海内外50多家报刊及私人专集上,6次成功举办个人书法展览,出版了6部书法集共计4000多册,多次参加各地书法比赛,先后荣获“广东省第二届新人新作书法展优秀奖”、2006年“广东省残健同行书画邀请展三等奖”、2012年10月喜迎党的十八大韶关市万人书法大赛成人组金奖等。

在他的影响下,全家养成了爱读书喜看报的好习惯,其家庭藏书超过1000册,长年订有《中华诗词》等杂志报刊。年幼的外孙在各类书法比赛中屡次获奖。

此外,潘老师在退休后还不忘发挥余热,开设书法家教班,经他的点拨和培养,不少学生参加了省青少年书法现场比赛,更有人被韶关书法家协会吸收为会员,他本人也曾获得首届青少年书法大赛优秀辅导老师奖。

在近期举办的第八届“南国书香”节上,他的家庭喜获广东“十大优秀书香之家”荣誉称号。(民进韶关市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