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思想引领 市委统战部创新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统一战线 发表日期:2021-05-24 20:20:00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强化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2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联合韶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韶关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一同前往南雄水口战役纪念馆、省委机关旧址重温革命历史,再一次接受党史教育。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范围,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进发展共识,是统战工作的重要职责内容。为进一步落实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市委统战部第二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聚焦目标任务,发挥特色优势,联合韶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韶关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一同前往南雄水口战役纪念公园、省委机关旧址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在南雄水口战役陈列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衷,感悟初心使命。透过一段段详实的文献史料、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红军战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南雄市雄州街道瑶坑村省委机关旧址,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旧址的每个场所,阅览了省委机关文献资料和图片资料,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

通过这次党史教育活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立足本职工作锐意进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把党史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步谋划,相互促进,推动了第二党支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